非公式丨中文

. ・:*+☆*.。:+.。:*☆+*:・ .
日本花样滑冰男单选手
宇野昌磨 Shoma Uno
. ・:*+☆*:。.+:。.*☆+*:・ .

关注前请先阅读↓管理人的话↓(网页版可见)

「ボクらのField」高橋大輔X宇野昌磨

※2016年世錦賽前,高橋大輔初次作為採訪員出馬的採訪


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154053/


旁白:我們來到的是中京大學的滑冰場。

高橋大輔矚目的是花滑界的年輕王子,宇野昌磨選手。
在與比自己小12歲的後輩見面前,高橋則是…


高橋:會緊張呢。

高橋:臉好腫w

工作人員:多久沒見了?
高橋:不記得了。但會在電視上看到所以會有見過的錯覺。

旁白:第一次作為主持人的採訪,看起來有些緊張。
而另一方,要被憧憬的大前輩採訪的宇野選手則是…


工作人員:應該挺緊張的吧
宇野: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應該超級緊張的。
   但經歷過很多事,現在這賽季也到這個時候,所以就不那麼緊張了。
工作人員:原來如此。

旁白:畢竟還是不矯揉造作的18歲。
   那麼高橋主持究竟會怎樣從宇野選手口中探出真實的一面呢?


高橋:你好
宇野:你好。好久不見。
高橋:請多指教。這邊請。
   好久不見了所以還真有點緊張呢。今天就請你多多指教了。
宇野:請多多指教。

工作人員:順道一提,,昌磨選手剛剛說自己一點都不緊張。
高橋:真的假的‼
   人家可是超級緊張的耶。哎呀?奇怪?

野村:你這前輩好遜阿!

高橋:剛才我看了你的練習,感覺你的狀況不錯呢。
宇野:四大洲的表現不盡滿意,現在正為了世錦賽而加緊練習。
   大概現在是狀況最好的時候吧。
高橋:我個人覺得,今年進入成年組,有種…改變非常多,
   就旁觀者來看整體都有了很大的變化。
   想問問就你自己而言這賽季是個怎樣的感想呢?
宇野:我前年才跳成4周、跳成3A,那一年我覺得改變很大。
   而今年比我想像中更…比如想法之類的,不知不覺…
   雖然一直都說成果會逐步出現,現在我也是這麼認為,但變的現在越 來越在意結果了。

高橋:這部分我也注意到了。透過你的演技,”要勝出”的意志十分傳達了出來。真的覺得改變很多,有種小小的昌磨突然變成了大人…看著就不禁想著”是當時的那個孩子嗎?”看著你的表演一直都讓我受到感動。
宇野:謝謝您。

旁白:儘管是成年組第一年,卻能和世界頂尖選手互相較勁的宇野選手。
  18歲抱有的巨大野心是什麼呢?


高橋:怎麼說才好呢…這有點難。羽生選手目前居於頂端,就結果而言上是這樣的。針對這個部分,果然還是有嗎?想去戰勝他的想法。

宇野:我自己清楚,如果按照現在這個狀況下去的話是沒有可能的。也知道自己是怎樣都贏不了的。但”總有一天想贏過他”的想法也很強烈。

高橋:那對你而言,要怎麼樣做?才能贏過他的部分,
   有沒有具體的想法?還是說之後再逐步摸索呢?
宇野:有還在逐步摸索的部分,但目前的現狀是我沒有一個地方是可相提並論的。就是從現在可以做得到的事開始,一步步追上就好。

高橋:那從技術層面來說,有哪些部份想怎麼改善呢?

宇野:跳躍而言,我現在只有放入4T一種,而羽生選手還會跳4S,這邊就已經被拉開距離,再看看表現力、滑行的分數,也是被拉開不少距離。還有自己跳躍的質也還不好,如果能把這些都逐步改善的話…結論就是全部呢。

高橋:但是…就我自己來說…我不認為你全部都不能與之相提並論。
   所以…不要太…說自己還差很多,說這個、這個是我做得到的…
   再多這樣說一點我覺得會比較好。 

宇野:但…說自己有哪邊比較擅長…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全部都還好,這是我自己的印象。所以,只有這個是絕對不會輸給別人的特長,我想我沒有。可是,表現力是真的不想輸給別人。

高橋:…太棒了。但真的,好好珍惜這個部分持續努力的話我會很開心。我也很喜歡宇野選手的表演,會忍不住看下去。我想你的意念也化作演技表現出來了,所以我希望你能闖到世界的…頂端。然後,世錦賽也近在眼前。現在你的心情是如何的呢?是很冷靜還是很緊張呢?

宇野:我想算冷靜的,有上緊發條的感覺。充滿了幹勁。
高橋:我聽說你一周練習7天?
宇野:…是(小聲)
高橋:喔…!!聽到的時候我想這幹勁不是一般的啊XD…你身體沒問題嗎?
宇野:是的,現在的話有睡就沒問題。
高橋:…(笑)
宇野:總之還算撐的過去…
高橋:這真的很厲害…

野村:所以正常而言不是練7天?
高橋:都練6天,有一天要休息。
野村:也就是說他不休息。
高橋:是呢…。

【想請問憧憬前輩的事】

宇野:我不算在正式上場很強的,在比賽時總是很緊張,要像練習一般發揮總是很難。那上場時的心理調適…(高橋:我嗎?)該怎麼做才好呢。

高橋:借助現場觀眾的力量的部分很多。不是有種”現在情緒上來囉”的時候嗎?如果把這份心情化作自己的力量,有時就會發現”奇怪我原本做不到的卻做到了?? !! ”還有,只在正式上場時集中等…我想那是最重要的吧…我自己是不去制定固定儀式,沒有這個必須得這樣那樣…你有制定嗎?

宇野:不…並沒有特別作。覺得說只要做了這個就一定辦的到,
   那辦不到的時候不就會把自己逼入絕境嗎?所以都盡量不去想…

高橋:和你一樣! 不考慮前因後果,放手去衝,就我自己的情況算不錯。但我想有時候也需要,即使有所保留也能獲勝的練習,特別是在退休之後呢…但、但是,現在說這個也…我想你以後也會經歷很多的,我覺得你沒問題的。萬一不太好的時候…那時我再去說說你(笑) 昌磨還好嗎?要不要去玩玩之類的。總之不要太逼自己,雖然現在不加油不行。但我想也需要培養,就算是沒練習我也能做到的自信比較好。

高橋:那個是,尼古拉,尼古拉以前即使我想練習也不給我練習。我想更努力想練習!但都被說不行,就沒練習,最後還是成了。有了這次經驗後,就覺得沒練習也沒問題啦!總是能熬過去!之後就不論狀況好壞,也能在正式上場時成功。所以我想也需要練習,在練習不足的情況下調整狀況的方式…

高橋:但我想我也不能這樣建議…這部分你要好~好跟老師跟教練好~好討論才能進行…我想我的情況,是不論狀況好壞都能做成的練習方法有效…要注意不要練習過度,也要有去休息的勇氣。

宇野:謝謝您。

野村:感覺沒辦法從他的表情上看出什麼呢。
高橋:嗯…他很沉著。只有我一個人慌慌張張的。

高橋:這不是你第一次的世錦賽嗎?
   我第一次出場的時候超級緊張,我看你好像不怎麼緊張?
宇野:去了現場可能就不知道了。現在而言,沒有”這是第一次”的感覺。
雖然是第一次出場,只覺得那是很大的比賽,之後一定會有很多會緊張的時候來臨,我想現在我還是比較沒有背負太大壓力的位置,所以才沒那麼緊張吧。

高橋:你真的超級冷靜的(笑)
   我想我和你同年齡時沒辦法這樣想,覺得你真的很厲害。
   所以我想這次,我可以完全放心…觀賞世錦賽了w
   看你今天的練習,也覺你的節目內容幾乎不會失敗,
   可以感受到你這一年的累積。說起來很奇怪,
   可以有自信…我可以有自信挑戰世錦賽了w 對不起(笑) 
   覺得我很煩吧(笑)"明明就是我要滑" 總之希望你好好加油。 

高橋:加油!
宇野:謝謝!
高橋:加油!請站上頒獎台!
宇野:…(笑)
高橋:很煩?
宇野:(搖頭)
高橋:我覺得你做得到的。

野村:平常很難的看見的,根本沒這個印象的…娓娓縮縮的高橋大輔。
高橋:沒錯!
野村:有點新鮮,讓我很高興。
高橋:這樣嗎?

评论
热度 ( 7 )

© 宇野昌磨中文资料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