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式丨中文

. ・:*+☆*.。:+.。:*☆+*:・ .
日本花样滑冰男单选手
宇野昌磨 Shoma Uno
. ・:*+☆*:。.+:。.*☆+*:・ .

关注前请先阅读↓管理人的话↓(网页版可见)

歌子的房間 Vol.5 嘉賓:樋口美穗子(部分翻譯)

原文地址:https://www.fujitv.co.jp/sports/skate/archive/2016012701/index.html
(對談時間為2016年台北四大洲之前)

關於2015年全日本選手權
【歌子(以下歌】去年的日本選手權,有世代逐漸年輕的印象呢。
【樋口(以下樋】是阿
【歌】記得昌磨選手以前是個子小小的,現在看起來長大很多,感受到時代的流動呢。
【樋】昌磨在Dai醬(髙橋大輔さん)出場的全日本選手權,有在同一組。好懷念那時候,光是能在同場滑冰就讓他超級開心的。所以那時候我提醒他「不能干擾到人家喔」(笑)

【歌】昌磨君說「憧憬的選手是Dai醬」這件事,我想大輔本人一定是最高興的。大輔也說過「喜歡昌磨君的手臂和身體的動作」
【樋】如果能像Dai醬一樣滑的細緻就好了、但還不夠啊…。
【歌】全日本選手權時我要陪著田中(刑事)選手、他在昌磨君後面所以沒辦法看,非常可惜。
【樋】也不是說表現的很好(長曲時),開頭的4周失敗,到最後的最後又再挑戰了一次。練習也有做過所以不是第一次挑戰,只是至今都沒有施行的勇氣。而全日本選手権的目標是「進攻!進攻!」,故算是達成了目標。自己覺得「去挑戰這件事不是失敗」,但似乎也有很多人認為「在那種時機下挑戰不是上策」。可是我想他還年輕,與其說演技,不如說這種地方才是最好的。

關於宇野昌磨選手
【歌】宇野選手是怎樣性格的人?
【樋】很隨便(笑)超級隨便!
【歌】完全沒有那種感覺的說。
【樋】不管問什麼都說「都可以」(笑)問他狀況怎樣就是「很普通ー」問〇〇要怎麼辦?就「都可以ー」這樣(笑)。雖然和以前比起來已經比較會開口說話了。
【歌】他都不太常和我說話呢。
【樋】他不是話很多的人。但和朋友聊天時完全不一樣。還蠻會說話的(笑)
【歌】叫他偶爾也來跟我聊聊天吧(笑)
【樋】我知道了(笑)

關於宇野選手的指導方法
【歌】為了要活躍在更大的舞台上,讓他經歷許多經驗是很重要的。但宇野選手應該不是那種單憑衝勁的類型,看到他的滑行技巧很厲害讓我嚇了一跳。妳是怎樣教他滑行的呢?
【樋】那個孩子其實超級討厭Footwork喔…
【歌】咦ー真的嗎?
【樋】休賽時也有叫了Footwork的老師,但他一臉很討厭的樣子(笑)
【歌】完全看不出來耶ー
【樋】叫他滑行的部分也要好好練,但基本上都不太練。他應該是在節目中去學習記憶的類型,不太會作單只有STEP的練習。
【歌】這讓我很意外。是在放音樂時隨著曲子去練STEP的感覺嗎?
【樋】算是吧…但今年會逼他練習!硬逼也要練(笑)

【歌】妳認為宇野選手現在成長的部分是什麼呢?
【樋】今年開始參賽成年組,每次都感受到很多不同的東西、暖身的方法也不一樣、調整的方法也不一樣、對他而言應該是充滿新鮮感的。青年組會有在比賽前一股勁,結果練太多到正式上場時已經累了的情況。我想他已經慢慢的可以作到好好調整自己的部分,雖然要學的事還是多著呢
【歌】但這樣也很了不起啊。大輔剛從青年組升上成年組的第一年,說他根本腦袋一片空白什麼事都不記得了。
【樋】昌磨大概也不記得了吧。但就有有進步一點的感覺。
【歌】宇野選手記舞步應該記的很快吧?
【樋】記的很慢的。
【歌】真的?
【樋】只是我感覺昌磨他有他獨自的世界觀,我不希望失去那種感覺,所以盡量不會去強迫他。
【歌】那就是所謂個性吧。
【樋】大概吧…。
【歌】大輔也是一樣、宇野選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欲望呢…。
【樋】他不太會說出「想那樣ー」「想這樣ー」的話。頂多就是說「還想在冰上再練習一下」。比如說問他要練短曲?還是要練長曲?的時候是都可以的感覺。但他還是討厭輸,Dai醬也是一樣不是嗎。有時會有點生悶氣的時候。

田中刑事選手與宇野選手的關係
【歌】今年的四大洲選手權很讓人期待呢。我和田中(刑事)選手都對被選上了這件事很感激。
【樋】刑事君就像昌磨的爸爸一樣呢(笑)從青年組時就一直很疼愛他,昌磨也一直黏在刑事君的後面。比賽時有時候昌磨會和刑事君同一間房間,我會和他說「不好意思耶」但刑事說「沒關係我會弄好的。」所以就「拜託你囉!爸爸!」的感覺(笑)好像哪次比賽的時候還教他洗衣服的方法呢!

【歌】因為刑事君真的很愛乾淨。
【樋】和昌磨同個房間實在是太為難他了(笑)
【歌】現在刑事君在外租屋,中村(優)選手去他家玩的時候說「真的超級乾淨的!」。對昌磨君而言,刑事君應該算是前輩的感覺。和哪個選手特別要好呢?
【樋】果然還是日野(龍樹)選手,和(山本)草太君。還有梶田健登和宮田(大地)選手等,有玩遊戲的夥伴的樣子。
【歌】是嘛,有一起玩遊戲的夥伴在呢。
【樋】但在升上成年組後可以聊天的人變少的時候,有刑事君在真的幫了很多忙喔。

關於村上佳菜子選手
【歌】我在索契的選手村的時候被(村上)佳菜子選手給拯救了呢。
           大輔的腳那時候不是很糟嗎?在那個時候,選手們集合的房間裡,
           佳菜子明亮開朗真的拯救了我的心呢。【一同大笑】
【樋】她大概不適合當運動選手吧?
【歌】這樣說的話大輔也是一樣的啊。但她真的每天每天都唱不同的歌,
           讓我也忍不住點歌「KANA醬再唱一次吧」。
【樋】(笑)
【歌】希望KANA醬可以繼續加油。她綻放出的笑容和她的可愛,會讓為她加油的人和電視機前的觀眾感到幸福。
【樋】真的希望她能繼續加油。
【歌】比起好的時候,壞的時候未來會成為經驗的!
【樋】有壞的時候,之後才會有加倍的喜悅呢!

關於今年的四大洲選手權
【歌】今年的四大洲選手權感覺會成為高水準的激戰呢。
【樋】去年的世界女王圖克塔米謝娃好像不能參戰呢。
【歌】俄羅斯的更替很迅速啊。在那之中拉迪奧諾娃即使身體長大了也還是很厲害呢。(2015GPF第3名)
【樋】她真的長大好多呢。
【歌】即使是這樣,還是能好好維持成績所以很厲害。
【樋】對啊。
【歌】在這樣高水準之中,妳認為日本人選手要留下成績所需要的是什麼呢?
【樋】說老實話這真的很難呢。只限昌磨的話,只有今後一起繼續學習下去。去請教(像歌子老師一樣)的前輩,請大家教我們許許多多的事,2個人一起努力學起來。
【歌】昌磨真是幸運,遇到這麼好的老師。在四大洲選手權,要朝怎麼樣的演技努力呢?
【樋】都一樣。今年果然還是「進攻」的想法為主「即使失敗也要努力進攻」的態度是不會改變的。再以獲得的結果來思考明年的事情。因為沒有必要守備也沒有需要守護的東西。

【歌】但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美穗子老師陪在身後,我想他也會感到很安心喔。
【樋】會用2個人一起加油的感覺繼續前進的!
【歌】今後也請繼續體驗許多事情向前進吧。
【樋】今後也請妳多多指教。
【歌】指教什麼的─,真的是太抬舉了。感覺會被山田老師罵(笑)
【樋】(笑)
【歌】今天真的是謝謝您了!


评论
热度 ( 11 )

© 宇野昌磨中文资料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