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式丨中文

. ・:*+☆*.。:+.。:*☆+*:・ .
日本花样滑冰男单选手
宇野昌磨 Shoma Uno
. ・:*+☆*:。.+:。.*☆+*:・ .

关注前请先阅读↓管理人的话↓(网页版可见)

[スペシャル対談] 宇野昌磨×田中刑事 「兄と弟のように」翻译

刊于 クワドラプル 2017 Extra,2017/5/27 发售


[特别对谈]

宇野昌磨x田中刑事

「哥哥与弟弟一般」


从青年组时代就带领着日本男单,这个赛季的全日本选手权中取得了第一、二位的宇野昌磨和田中刑事。两人的对谈在世界锦标赛之后得以实现。和盘托出了平时看不到的19岁和23岁的两人的真实面貌。

 

采访•文章/黑尾顺子


——世锦赛辛苦了。这次是住同一个房间吗?

刑事•昌磨:啊不是呢。

昌磨:升到成年组之后不太住一起呢?

刑事:没有呢,基本上。

——青年组时代住同一个房间的时候很多呢。

昌磨:是这样。

刑事:青年组的时候真是很多呢。

——跟青年组的时候相比,两个人的关系有什么变化吗?

刑事:完全没变化啊!(笑)

昌磨:没变!(笑)一点都没有成长!(笑)

刑事:啊哈哈哈(笑)

昌磨:首先,一进房间就要必须脱鞋子。这是最开始被教导出的习惯。

刑事:说什么被教导啊(笑)

——田中选手一直是这么做的吗。

刑事:是的。一进房间立马脱鞋子。

昌磨:还有,「扑床」就是一巴掌(笑)!

刑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

——这是怎么回事!?

刑事:是指不准他飞扑到床上。

昌磨:扑上去灰尘会飞舞到空中,就会说「不要往床上扑啊!」。真是总被说呢,以前(笑)。

——严厉的?

刑事:不,我觉得语气很普通啊(笑)。

昌磨:啊哈哈哈(笑)

刑事:普通!普通!

昌磨:是的啦,那时候是。

——那时候很淘气?

刑事:也说不上淘气,就是很有活力。还有,现在都还完全没变的就是,放“爆弹”啊!

昌磨:哈哈哈(笑)以前你还带过除臭剂呢(笑)。

刑事:还要不停关开门来换气。

昌磨:嘛现在也还是这样。

刑事:前年也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呢,台北四大洲的时候。

昌磨:(笑)!

——这段对话写成文字没有问题吗?

刑事:写作“爆弹”就好了(笑)。

昌磨:我是没有受到任何危害。给周围造成伤害而已(笑)。

——两个人是怎样一种前辈后辈的感觉呢?

刑事:嗯…完全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

昌磨:我也是没太觉得刑事是前辈啦(笑)。

——朋友那样?

昌磨:是的(笑)。

刑事:我自己亲弟弟跟昌磨一样大,所以我完全没有把他当后辈在看呢。

——「弟弟」一样,所以对他生活态度很严格?

刑事:是呢。完全在教他一般生活的内容呢(笑)。

昌磨:啊哈哈哈(笑)。

——对于宇野选手来说,田中选手是怎样一种存在呢?

昌磨:我打游戏的时候刑事会陪我一起玩。对其他前辈会好好的使用敬语,但对刑事随意惯了,自然地就「要不要一起去吃饭?」这样(笑)。一直都在身边呢(笑)。

刑事:啊哈哈哈(笑)。基本上,昌磨说话都是敬语啊(笑)。不是「走去吃饭!」而是「要不要 ~ 一起去吃饭?」这样的感觉,所以完全没问题啊。

昌磨:虽然是敬语吧……更亲近的感觉(笑)。

刑事:这样就正好。

——一直关系很好呢。上赛季四大洲之后,比完之后在等待席有宇野选手坐在田中选手腿上的一幕呢。

刑事•昌磨:啊哈哈哈(笑)。

昌磨:就很普通的坐上去了吧?

刑事:是,就很普通的。想着「估计要坐上来吧~」等着他,果然,坐上来了(笑)。

——这一幕被电视直播拍到了呢。周围大家有什么反响吗?

刑事:反响超大啊(笑)。

昌磨:粉丝里反响也很大呢。感叹着「关系真好啊」(笑)。

刑事:对对。

——有田中选手在的话就能放松了吗?

昌磨:很放松呢。我在名古屋一直是一个人,要是刑事来中京找我或者一起去海外比赛的时候,就有「有玩伴!」的感觉。

刑事:啊哈哈哈(笑)。

昌磨:总是很期待跟刑事一起(笑)。

——ON和OFF怎么切换呢?

昌磨:一直是OFF呢。

刑事:ON只有在冰上。仅仅冰上和赛场里。

昌磨:保持OFF到最后关头(笑)。

刑事:昌磨和我都是上冰之后状态会有变化。在那之前,什么变化都不会有呢。

昌磨:啊哈哈哈(笑)。

——说说比赛的话题,这次世锦赛有哪位特别关注的选手吗?

刑事:一起在房间里看了女子组的比赛呢。

昌磨:女子组的大家都很厉害啊。

——在谁的房间里看比赛?

刑事:昌磨的房间里。

昌磨:最近基本上都是来我的房间。从一开始房间就是分散的,再散一点也不会在意了。

刑事:我不会抱怨哦(笑)。然后就在昌磨的房间看女子组的比赛,感叹着「意志力好强大」。

——对哪位选手印象深刻吗?

昌磨:我果然还是觉得梅德韦杰娃选手很厉害啊。总是没有失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做到完美的表演,真的觉得非常厉害。

刑事:我的话果然还是TeamJapan。大家真的很努力,当然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很多。第二天自己有长节目的比赛,想着「我自己也要加油啊!」

——三原舞依选手在短节目失误之后,长节目表现的非常好呢。

刑事:真的非常厉害啊。

昌磨:是的是的。

刑事:偶尔会在一起练习,看她能把练习的成果拿出来,我也非常开心。

昌磨:Team Japan中,(本乡)理华酱,(樋口)新叶酱和舞依酱也许都有些不甘心的地方,但结束之后碰面大家都带着笑容,这真是比什么都好了。去年(波士顿世锦赛)比完之后我失落了一段时间,不希望大家经历那样的回忆。短节目之后舞依酱的表情有点失落,我想着「长节目应该没有问题吧」,结果她在长节目的表现非常精彩,就觉得「果然女选手的意志力好强大」。今年我完全没有紧张,全情投入的完成了比赛。

——世锦赛结束之后,接下来的赛季就要决定奥运会代表了。关于这个有什么想法吗?

昌磨:不会特别多去思考奥运会怎么样,只想全力以赴完成眼前的每一场比赛。

刑事:我也是一样的,但是认真完成比赛的同时自己不成长的话是没有办法站上奥运会的舞台的。所以我想踏实的感受自己的成长,不断的进化。

——两位怎么看待对方的表演呢。

昌磨:从以前就一直觉得,刑事真的很擅长各种各样的表现。我自己总会偏向某种风格,而刑事每种风格都把握得很好,这方面真的觉得他很厉害。一直以来看刑事练习就会觉得「真是很厉害啊,表现力真高」。不过这不是要说你坏话哈,但是一到正式比赛,整个人就变得相当僵硬哦(笑)。

刑事:啊哈哈哈(笑)

昌磨:会觉得「哎~!?」

刑事:完全没错(笑)。

——这次比赛的短节目也是这样吗?

昌磨:按照本人说的,短节目中脚都在颤抖。

刑事:啊哈哈哈(笑)。

昌磨:不过并不是「紧张的动不了」,而是给我「太紧张了,在第一个跳跃完成之后整个人放松了」的印象。这之外,刑事被抽中比赛结束后的突击兴奋剂检查,我在心里想着「Don't Mind!」(笑)。

——田中选手呢?

刑事:这一年中昌磨真的是不论是比赛中还是冰演中都感受到他的进化。为了看这样的他我去中京,从他的练习中获得刺激。

——最初一起去参加世青赛的时候(12年),身高差也很大呢。感觉宇野选手变得非常厉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刑事:啊从前就一直觉得昌磨表现力和跳跃都很好。3A跳出来之后,学会新的跳跃的速度真是没有哪个选手像他一样那么快。在我去中京的时候也见证了这种成长,对我自己来说也很有收获,是很好的刺激。

昌磨:我也特别期待周末的到来啊(笑)。从周一到周四一直都是一个人练习,就会想着「五六日能不能快点到呢~」。果然大家过来就会很开心,每周都很期待哦。

——真是特别好的一种关系呢。那么最后请向粉丝们留个言吧。

刑事:这个赛季结束了,想尽快开始练习新的节目,给大家展现更好的作品。这个赛季的不甘心也将会成为动力,把自己逼得更紧加油努力。期待大家的声援。

昌磨:我想这次世锦赛把「以笑容结束去年哭着结尾的世锦赛」的目标,以很好的形式完成了。一直以来的心情没有变,明年会,今后也一直会以「进攻」的心情继续下去。

——下赛季的主题也是「进攻」吗?

昌磨:是的呢,把这个摆在台面上。有时候也是说给自己听的,在很迷茫的时候,跟自己讲「进攻啊!」带来的结果是最好的。所以想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心情。


————————

该翻译仅供参考交流,禁止他人发布,禁止用于任何用途,不同意引用(引用请用原文)。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野昌磨中文资料站 | Powered by LOFTER